Friday, January 21, 2011

第十二章:离我而去


当小天送小寒回到家乡的那一天起,他们就注定要开始他们之间原本的那一份远距离恋爱了。在这段漫长的假期中,他们还是像平时那一样, 每一天都有数不尽的简信来转达他们思念对方的那一份情感。唯一不一样的是他们就不可以像以前那样每一天都可以看到对方了。这是因为小天家中的网络出了一点小小问题。所以,小天就无法上线了。但是, 就是因为这样的问题发生了,他们才明白到能见对方一面对他们来说真的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时间也随着日夜的交替,一天接着一天地过去了。 就在小天还在享受着小寒给予他的那一份幸福时,恋爱之神好像没有好好眷顾这一对远在他方的情侣,这是因为问题之神又降临在他们这对苦鸳鸯的身上了。

小天还记得那一天是星期一,他也像平时那样在向小寒诉苦中。可能小天平时就喜欢把让自己烦心的心事都往自己的心那里丢去,这就让自己不愉快的事一件又一件都把自己压得太重了。所以, 就在那一天,小天就像河堤决堤那样把心中的不愉快都告诉了小寒。在诉苦的当中,小天也不寻常地哭了起来。说实话的, 自从小天的外公去世那天以来,小天就没有像那天一样哭了起来。但是,在那一天当中,小天竟然也哭了两次。所以,那些事情的严重性也就浮现在大家的桌面上了。

不知道是否自己当天哭过的关系,小天竟然在这个时候犯了一个就连自己也不能原谅的一次过错。就是在这个不合适的时间中小天也问了这样的问题,才有这一次的危机。所以,先人的智慧真的是我们生活上的良伴,因为这次真的是“祸从口出”的。事情就是这样发生的:

“宝贝,到底你需要我什么呢?”

“我想我是需要有一个人可以陪在我的身边吧! 亲爱的, 你到底问这个来做什么呢?

“其实也没有什么啦! 我只是有时会觉得我到底需要你的什么呢? 那是因为你那一套忽冷忽热的做法有时真的会让我有一点吃不消的。虽然我知道我自己是那个去爱的人, 而你是那个被爱的人, 但是我还是会觉得我有时会缺乏安全感而已。

“亲爱的,你真的有这样想过吗?”

“宝贝,我自己也不知道自己想什么啦!这是 因为我身边的朋友也有给了我一些的意见。其中的是他们都说你好像在玩弄着我而已。所以, 我也就问一问了我自己,问一问你而已。

“但是,你都会这样去想都是因为我的关系吧! 所以,我也有一定的责任的。那你觉得怎样呢?”

“宝贝, 我没有什么怎样啦? 我只是说说我们现在的状况而已。你自己也不要想太多了。”

“亲爱的,可是我还是会觉得………………………..

“宝贝, 你要说什么呢? 你不妨可以说给我听, 你真的不用顾及我听后的感受。如果你觉得有意见的话, 你可以说说看,我会去听你的。”

“亲爱的,我觉得还是不要说好啦。 我们就让它搁下去, 好吗?”

“宝贝, 你就说出来吧。”

“好的,亲爱的。其实, 你会觉得我们那时的开始是对的吗? 因为我有时也会觉得你是否在我身上得到了你想要的东西吗。就像你的朋友那样,连我身边的朋友也对我说过同样的一番话。他们都感觉到你对我的那份用心与体贴, 但是他们就觉得我好像不能像你那样。所以,他们也问过我是否是对你认真的。”

“宝贝,你不用这样想的。我也没有说过你在玩弄着我。这个你可以放心啦!

“不是啦,我还是觉得对你有一点不公平的。所以, 我们要不要做回以前的那对朋友吧! 那样, 我们就不会有他们所说的烦恼了。你说好吗?”

“宝贝, 你说什么? 你说要做回朋友!

“是的。我们就是做回朋友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