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19, 2011

第十一章:分离


当小天送了小寒上巴士后,小天就自己一个人驾车回去了。让人惊讶的是在这么短暂的分离中,竟然让独自回家的小天开始去想起小寒了。在小天的心里, 他自己会不时地去想着到底小寒是否可以如愿地安全回到家与否, 还是那辆巴士会不会在路途中发生一些不应该的事情呢。这些有的没的的问号好像赋予生命一般,不断地浮现在小天的脑海里。但是,小天却知晓自己在这个时候无法替小寒做任何事,所以,他只能自己一个人默默地等待着小寒的那一封报信的简信而已。

等着等着,今天的天空也从刚刚让人陶醉的一片夕阳变成了让人觉得空虚的一幕夜晚了。 虽然小天明明知道现在离小寒应该回到家的时间已经有了一段时间, 但是他却没有收到小寒的那一封简信。这样的情况真的让小天着急不得了, 因为他不知道是否小寒发生了什么事。就在这么让人痛苦让人不安心的时刻, 小天听到了这样的声音:

“但爱与不爱一样让人心痛,我们都无话可说……

不知道是不是在恋爱中的关系,小天顿时觉得自己在那一杀那中变成了世界级的短跑好手。他好像以光速那般的速度跑向电话的方向,拿起电话,并检查是谁送简信给他。果然这一封的简信,却让小天在这一瞬间好像放下心头的那颗大石头,因为这封简信就是他一直梦寐以求的那一封简信。所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小天就把简信中的一字一句读在心里去。

亲爱的,宝贝我已经回到家了。

我知道你很担心我的,

但是,因为刚才我在忙着搬行李回家。

所以,我没有马上通知你。

对不起啊…….”

虽然只有这么短短的一封简信,但是在小天的心里,他自己好像打了一剂定心针那样。看完了这封简信,小天也马上回小寒一封简信,以便让她放心一点。

宝贝,我终于可以放心一点了。

刚才, 我还一直替你担心的。

不知道你有没有发生什么事情。

但是看到你的那一封简信后,

我的魂魄才回到我的身体。

宝贝,你有吃东西吗?

你刚才也没有吃到什么东西。

随着电话铃声的响起, 小天的回覆也已经送到小寒的电话了。在她看了又看小天送她的那封回信,小寒顿时觉得自己在这一刻是很幸福的,因为她自己有一个那么疼她的一位男朋友。在她的心里,她觉得在自己的血液中好像有蜜糖的成份那样,那种的甜蜜感觉从自己的脑一直延伸到自己的脚趾去。所以,她觉得自己真的没有选错这个疼她的男朋友。

亲爱的,我已经吃了晚餐了。

你不用担心啦。我会照顾自己的。

可是,你也是要好好照顾自己的。

我跟你说啊!

我们要答应大家要一起照顾自己。

不要让彼此担心彼此的。

可以吗?

同样的铃声也出现在小天的电话了。在看过小寒的简信后,他已经感觉到小寒对他的那一份关心与体贴。小天也不知道要用怎样的一句话来表达自己的那份感激。所以,他也只好用一个最大众化的字句来回小寒一封简信。

哈哈…………

一切就依宝贝你的。

只要是你说的,我都会听你的。

因为你是对我好的。

就在这个“哈哈”的简信送出去后,小天与小寒就开始了他们长长的简信时间。当然, 简信中的内容也就成了他们之间的秘密,因为简信的内容可能会让不少人羡慕到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