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14, 2011

第九章:我去爱,你被爱


其实, 小天与小寒他们都有写部落格的习惯。所以, 他们两个人有时可以从各自的部落格中得知一些关于对方的一些事情。这一件事情就发生在某一天晚上, 当小天象平时那样去看看小寒的部落格时, 他就发现了小寒的一篇文章。从这篇文章中, 小天就发觉到小寒对于他们两个人之间的感情抱着有一点点的顾虑与疑惑。就是因为在文中有提到说, 小寒发觉到她自己好像不可以给到小天他一直所想要的东西,同时,她也开始质问自己是否有在这份感情中有一点太冲动与不该。

这些东西在小天的眼里,只是给了小天很多很多的问号而已。所以, 小天也马上打一通电话给了小寒,以便可以问出一个明白。但是,小寒却说因为在忙着考试的准备, 所以她要求小天是否可以等她考完试后才谈这件事。为了小寒的考试着想, 小天也只好听小寒的建议。

在等待那个答案的过程中, 小天还是像平时那样,一直关心着小寒与陪伴她左右。在另一方面,小天的心中却一直对于小寒的那篇文中所提到的事情一直耿耿于怀。可是,他却不可以在这个时候把自己要说的话说出来, 因为这会影响到小寒的温习。所以, 他只好把那一番话深深地埋在自己的潜意识中,好让小寒可以好好温习功课。虽然小天在心里是这样想着, 但是在一个更深入的内心中, 他自己已经对这份感情的未来做好了一切的准备。

时间也就一天又一天地过去了,终于小天等到小寒考完试的那一天。在这一天, 小天与小寒还是像平时那样在线上谈天, 但是这时小天却忍不住口, 问了这样的问题:

“宝贝,你不是有一件事情要在今天跟我说吗?”

“亲爱的, 你还记得这件事情哦! 本来,我也打算不要提起这件事的。可是现在,你却已经问我了,那我就告诉你吧!但是,你确定要知道吗?”

“宝贝,一切关于我们的事情我都想知道, 无论是好事还是坏事。所以, 你可以对我说你要说的事,不必隐瞒我什么的。你放心吧, 我已经做好准备了。”

“好的,那我就告诉你。其实, 我有时觉得我好像给不到你一直所要的。你看你自己的部落格时,你应该也知道你在这一段感情中得到了什么。所以, 我有时在觉得我是否对这段感情是认真的。还有,我也可能单身很久了,所以,我有一点不习惯情侣之间的生活。又或者我自己不想有一段太粘人的感情。所以, 你会觉得我有时对你忽冷忽热的。再加上,我身边的朋友也有跟我说,我好像在玩着你的感觉。所以, 他们叫我放开你。但是, 我却有一种想与你定下来的感觉。但是……..

“宝贝, 我明白你的感觉。那我也就告诉我所想说的话。你说的也对,在人家的眼中,我好像在这一段感情中得不到我想要的。 但是我自己却觉得我已经得到了一个我想要的东西。 可是可能因为我们是远距离的关系, 所以,我有时会觉得没有安全感, 再加上我有时会胡思乱想。这些东西导致我会有一点点负面的思想, 而我就把这些东西写在我的部落格中。在这一方面, 我自己也觉得是不对的。所以, 你也不要再有这样的想法了。关于你的第二个问题,我也明白你的苦心。可能因为是远距离的恋爱, 所以, 我会比较想要关心你的一切。也可能因为是这样, 这就让你觉得我太粘你了。在这一方面, 我会尽量减少的。最后, 关于你是否在玩弄我的感情。我可以告诉你,我不觉得你在玩弄我的感情。如果你是的话, 你就不会像现在这样跟我说这些东西了。所以, 我可以说你是没有的。”

“你真的是这样想吗? 就连我自己也不确定哦”

“是的。我真的是这样想的。所以, 我可以减少太粘你与明白你的忽冷忽热。但是, 你也要答应我两件事。 可以吗?”

“是什么事, 亲爱?”

“第一, 你有什么事发生, 你都要告诉我,因为我不想你隐瞒我什么的。第二,你也要给我一点安全感, 可以吗?”

“你的第一件事,我当然答应你, 不然, 我有一个男友做什么呢?至于第二件事, 我就尽我所能吧。我不要随便答应你我一定做到的。 可以吗?”

“我也明白的。所以, 我们两个人就尽量吧! 我们就这样说定的!”

“亲爱的,为什么你可以为我做那么多事情的?”

“其实,你要的原因是很简单而已。那只是因为我是那个去爱的人, 而你就是那个被爱的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