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6, 2011

第十四章:复合(二)


“小寒,你吃完你的晚餐了?”

“我已经吃完了。小天,你找我有什么事呢?”

“小寒,我要告诉你一件事。我不要做回朋友,我还是要你做回我小天的女朋友。”

“小天,刚才我也说得很清楚了。如果这样做的话,会对你很不公平的。”

“但是我也没有觉得你对我不公平的,我也没有觉得你在玩着我。所以,我觉得我们可以做回情侣的。小寒,可以吗?”

“虽然你没有觉得不公平的话,那么远距离的问题怎样呢?我也告诉你,我自己也怕我自己的定力不够。你也知道我们分隔那么远。然后,我们也不能像其他的情侣那样每一天都可以见面。你说这样的恋爱,你可以吗?”

“小寒, 我觉得如果两个人是相爱的话, 那么就不一定每一天要见面的。就好像我身边的朋友那样, 她一个人在马来西亚读书,而她的男朋友就在澳洲那边读书。你不觉得他们的距离比我们更远吧! 但是, 他们也不是只是在每天的晚上通过视讯来看着对方和谈天一两个小时而已。那么, 你就说他们不是情侣吗? 你说距离是一个问题吗? 如果不是的话, 我们就不可以像他们那样有远距离的恋爱吗?还有,我还觉得两个人的相恋, 应该是在心灵上的分享,而不是在意彼此见面的次数或者是否时常在一起来衡量的。我想要的是有一个爱我的人可以在我有任何问题又或者有困难时随时陪我,让我诉苦和乐意与我分享我在生活上的喜怒哀乐而已。”

“但是…….

“又但是什么呢?我觉得你只是觉得你的朋友说过你好像对我不公平的或者不认真而已。然后,你又听到我的朋友也说同一样的话。所以, 你就提议我们应该做回朋友的。可是, 在我的看法中,我又觉得 为什么我们要让他们所说的话来主宰我们之间的命运呢?如果这样的话,你不觉得对你对我是不值得的吗?你真的要让他们的关系来决定我们的事吗?”

“可是, 我还是觉得我们之间有一些东西啦!

“那我就问你, 你现在是不是对我已经没有感觉了?

“没有啦! 这个也不是问题的根源。

“那就好。不然这样, 我们就给大家一个半年的期限吧!。在这个半年里, 我们就给对方时间来适应这个远距离的恋爱。但是,当半年的期限一到,如果我们之间有其中一方觉得我们还是不适合在一起的话,无论其中一方愿意还是不愿意,我们还是分手吧!对我来说, 这半年的时间无论对你还是对我,一定是一个的考验来的。你说可以吗?”

“小天,你可以让我有一个晚上来想一想吗?”

“小寒,如果这个是你要的话,那我就如你所愿,我会给你一个晚上的时间。在你还没有决定时,我是不会打扰你的。”

“好的,那我就挂电话了。”

“但是,你要我打给你, 还是你打给我呢?”

“当我有答案时,我会打给你的。晚安,小天!”

“晚安,小寒。”

小天把电话挂了过后,他也马上打电话给他的朋友约他们明天去唱K,因为小天不想自己一个人在家等小寒的回覆。明天到了,小天也从唱k回到家了,但是,小寒的答案都还没有看到。所以,小天也只好慢慢地一个人等着。突然,电话的铃声响起。小天马上把电话来看,原来是小寒给他的一封简讯。

" 小天,我想了又想。

我想请你原谅我这个人的自私。

我想不如就像你昨天说的那样,

我们就给彼此半年的时间吧!

如果真的不适合的话,

我们才分手吧!

原谅我的自私吧! "

看了小寒的简讯后,小天的心里不知道到底是怎样的滋味。他只是觉得这个简讯对他来说是一个很好的开始。所以,他也回了小寒这样的简讯:

" 我不觉得你是自私的。

但是我却觉得我是自私的那个人,

因为是我要与你复合的。

无论是怎样的,听了你这个的决定后,

我还是觉得很高兴的。

所以,我们就好好相处这个半年吧!"

2 comments:

  1. 喜欢他们之间的坦白!~ 面对彼此就有如照镜子~ 能做到如此, 是永久的证明!

    ReplyDelete
  2. 遠距離戀愛加油哦!我一定會給你們一個很好的例子,好好地修成正果!=>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