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0, 2011

自己:自卑


不知道几时开始

我开始对自己的一切感到自卑了


如果追溯过去的话

应该从我的小学生活开始

我也已经有了这样的念头


从小学的那一个我

到大学的这一个我

甚至

这一刻的我

也一直摸不清楚

到底自己是一个怎样的存在


那么久以来

可能自己没有所谓的帅气

可能也没有所谓的才华

更可能没有所谓的幽默


所以

从进入中学的那一个我

就一直自己一个人努力地

拼命地埋头读书

好让一个能读书的孩子

成为我个人的一大特征


虽然

现在的我说是已经得到了以前的我所要的那一切

但是

那种自卑的潜在感觉

还是一直无法离我而去的


就好像我身边的人说那样

自己心中的那一扇门

一定要自己去拿

那一把自己的锁匙

去打开自己的心锁


这样的话

心中的大门就可以打开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