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0, 2011

第十九章:我说,你听


时间匆匆地过去,仿佛没有人去计较他们自己已经浪费了多少分钟多少小时了。 同样的, 小天也不知道自己与小寒已经分隔两地也有整整的一个月了。在这一个月当中,小寒还是每天与小天以简讯的方式,在网上谈天又或者以通话来知晓与分享各自的近况。虽然每一天只有短短的一个或者两个小时的时间可以与小寒谈天,可是小天却还是觉得自己是幸福的,是世界上最开心的男人。 但是事情往往不是说到如此的,就在农历新年的前夕,小寒与小天的旅程好像又出现了一块严重的绊脚石,而这块绊脚石也造成了严重的致命伤。

还记得在那一天,小寒身边的一个朋友(小天是认识她的),小倩在MSN找了小天谈天。就在那次的谈天当中,小倩在谈天的当中跟小天说了这样的一番话:

“小天,你知道吗?刚才,我在与小寒谈天时, 我们从中得到了一个结论,一个很让人惊讶的答案喔。”

“是什么来的?我好想知道。快,快告诉我!”

“好啦,好啦! 我就知道一切关于小寒的事,你都想知道的。我们讨论的结果是原来我们发现你是喜欢小寒的,而我就喜欢你的!”

听到这里,小天的心马上感受到不少寒意的侵袭,因为小倩根本在向自己告白着。就在小天在想着如何面对这样的情况时,小倩就说了这样的话了。

“可是,小寒却不知道喜欢谁呢?”

“是真的吗?你真的喜欢我,而小寒她不知道喜欢谁?如果是朋友的话,就不要玩我啦!我是认真的,朋友!”

突然的晴天霹雳顿时烙印在小天的脑海中,一句又一句“小寒不知道喜欢谁”一直出现在自己的思维当中。所以,在不管三七二十一的情况之下,小天马上就找小寒谈谈这件事了。其实说真的,小天不是因为一时冲动而做出这样的举动。 最近,不知道是不是小天自己太过于敏感或者太过了计较一些东西,在这个月当中,小天不时觉得小寒近来的一举一动有一点让小天摸不着头的。可是却因为信任对方, 所以小天也就不去探索事情的来龙去脉了。但是, 当从小倩的口中得知这句话是,顿时把小天一直埋在心中的疑问一次过爆发出来。

“小寒,你现在有在忙吗?”

“我没有在忙。你找我什么事呢?”

“其实没有什么啦! 就是刚才,小倩找我说了一些话。所以, 我要问你一些问题而已。”

“小倩她说了什么?哈哈。。”

“也没有什么啦!她就说我喜欢你, 而她喜欢我,可是你就没有喜欢谁而已。”

“哦,我知道啊。我们刚刚还在说这些东西呢。所以,你有什么问题呢?”

“问题就是为什么她说你没有喜欢谁,你不是有我在吗?”

“哈哈,你自己想太多了。关于这些,我只是与她说说笑笑而已! 其实没有什么事情来的。你就忘记它吧!

“原来是这样的。 可是,你为什么开这些玩笑呢? 你吓我一跳! 哈哈。。”

“就两个女生闲话聊天而已。没有什么的。你不要大惊小怪啦!

“好啦,我知道啦!那么,你就忙你的事情,我也要继续我的作业了。记得喝多一点水。”

“是的,我知道。”

说完了之后,小天也没有去想这个小寒所谓的玩笑了。他也继续做回自己的作业了。可是,仿佛天意在玩弄人那般。就在小天向小寒说了晚安后,自己就回到房间里,躺在自己的床上时,小天的脑海就浮现出刚才小倩所说的那一番话,而自己也不知不觉地埋头苦思一番。想着想着,小天自己也不知道在几时进入梦乡了。

隔了一天,小天还是鼓起勇气来去找小寒谈天, 因为自己将要问小寒一些不应该问她的问题,而这些问题就是造成接下来的结果了。

“小寒,你到底还喜欢我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