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6, 2011

第二十一章:约定


“小天,我是喜欢你的。这是铁一般的事实。但是,我想了又想后,我觉得我们还是分手吧!

“什么!!!! 你说要分手。你刚刚才说你爱我,在不到一秒钟的现在,你却说要与我分手。为什么你要与我分手?我们不是都喜欢对方吗?是不是我刚才说的话让你有这样的决定呢?其实,我也知道刚才我所说的那些话是有一点过火。但是,我说那些话的出发点都是因为我太喜欢你。所以,我觉得你与我之间还有一些空间进步的。你可以收回分手这番话吗?”

“小天,我知道你很喜欢我,而我也真的也很喜欢你。但是,就是因为你我都喜欢对方,所以,我才作出这个决定的。希望你可以明白。”

“小寒,你叫我如何明白你的这番苦心呢?你也说我们都喜欢对方,那么我们应该在一起才对。但是,你却跟我说要分手。这个事情那里合情合理呢?我真的不明白你!”

“小天, 你先听我说看看。就是我喜欢你,我才要放你走。你也知道我们是远距离恋爱。所以,我们对彼此的信任也成了我们这段感情的评估点。不是说我不信任你,而是我只是对我自己不够信任而已。说真的,当我自己有什么事情发生时,我都希望可以有一个人关心我,安慰我或者鼓励我的。”

“可是,当你有问题时,我都会打电话给你陪你聊天,不然就会在MSN 里跟你一起解决它。这样还不算是关心你,安慰你与鼓励你吗?”

“我知道你以往为我所做的一切。但是,我要的是当我伤心事,可以有一个肩膀让我靠着哭,还是有一双手可以抚摸我的脸庞。可是,这些东西现在的你却无法给到我。”

当小寒说到这里时,小天顿时无法接上任何的一句话,因为他知道小寒刚才所说的那一话有如一针见血一般刺进小天的心坎里。所以, 在短短的十分钟里,随着一次又一次“叮….…. ”的响起,小天还是一句话也无法回覆小寒的留言。而在这十分钟里,小天的心一直在寻找着可以反驳小寒刚才所说的每一句话,甚至其中的一个字也好。但是,小天却无法如愿地得到一丝的希望。所以, 就在十分钟后,小天也只好回覆小寒这么的一番话:

“小寒,我再问你一次,你真的要与我分手吗?这次,我是很认真地问你的。”

“小天,我也知道这对你很残忍,但是我还是觉得长痛不如短痛。所以,我们就在这里分手吧!”

这时小寒所说的一字一句仿佛有如扩声器那样,一直在小天的脑海里徘徊不散,直到那一番话重伤脑袋为止。但是,自己的心里却又在想:如果这是她的选择,那么身为喜欢她的自己,那是不是就应该希望她开心呢。所以,小天还是忍痛地说了这番话:

“小寒,说真的当我听到你这番话时,我的心犹如被千刀万剐那样。但是,我知道当你说这番话,你也应该挣扎很久了。所以,我还是同意你提出的分手。可是,我害死想问你一个问题, 可以吗?”

“你可以问。”

“我想问此时此刻的你还是很喜欢我吗?”

“我可以对着自己的心说我,小寒是喜欢你,小天的。这确确实实是我的心里话。我不用骗你的。”

“好的。有了你这番话,我的心还有少许的安慰与高兴。这是因为我们不是因为对方已经不喜欢对方而分手, 而是因为大家相爱的时刻发生在不适合的时间点。所以,我觉得我会一直等到你毕业为止的。”

“小天,你不要那么傻啦! 现在不是说一天或者一个月的等待,而是一年半的等待。所以,你不用刻意去等我的,我觉得你值得得到更好的。”

“可是,我觉得你是我值得等待的人。”

“如果你要这样的话,不如我们来一个约定吧!

“什么约定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