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4, 2010

第五章:回忆


看到这一封信息时, 小天不禁愣了短短的一两分钟,因为他根本没有预想到小寒会送他一封这样的信息。这时,在他的脑海里, 他一直地去想小寒送他这封信息的来意到底是什么。如果小寒就像信息里面的内容那样说的话,小寒就是对自己有意思。说实话,小天本身也对小寒有一点好感。所以,这封信息可以说给小天一个明确的答案了。但是,当小天从另一方面去想的话,如果这封信息是小寒跟他开的一个玩笑而已, 那么他自己不是要掉进小寒所设定的陷阱了。 就因为这样, 小天不知道要如何回覆小寒这封信息。

在想着如何回覆小寒时, 小天就想起了自己埋在心里的一个疤痕。其实,小天在很久以前就发现自己对小寒有了好感了。但是,在他自己的心里面, 就有一个东西一直阻止他前进。而这个东西就是自己以往的一段情。

在两三年前, 在自己还没有进入大学时, 小天就有了一个女朋友。其实小天与这个女朋友可以说是刚刚才开始恋情,所以应该还在恋爱的热恋期的。 但是就是因为两个人往后所就读的大学不一样,所以,小天与她就注定要在恋情刚开始时,马上就 要分隔两地了。所以, 在大家还没有去各自的大学报到时, 小天就问她:“你愿意还与我继续这一段远距离恋爱吗?”。她想了一会儿,什么也没有说,就向着小天的怀里,抱了一阵子。这个短短的拥抱就给小天一个明确的答案了。过后, 小天与他的女朋友就踏上了远距离恋爱了。

就是因为分隔两地了,小天就觉得自己要更加照顾她与疼爱她了。所以, 小天时不时就转信息给她, 希望可以了解她在那里的生活如何,并且让她可以觉得我这个男朋友一直没有离开过她那样。但是,不是每一件事情往往就能像自己所预计的方向去发展的。小天还记得那一天是星期六,他还像以往那样,每一天都与她转简讯的。但是,小天就觉得今天他们之间的话题都感觉怪怪的, 小天一直觉得她好像有东西要与他说, 可是一直都没有说出口而已。 果然不到几分钟而已,她就送他这样的简讯:

“对不起, 小天。

我觉得我自己不可以遵守我们之间的承诺了。

不是你不好,而我觉得远距离还是我们之间的问题。

虽然你每一天都与我转简讯,问我那样, 问我这样

你所做的一切真让我觉得很窝心,很感动。

但是,我觉得这样对我还是不够的。

我要的是一个可以陪在我身边的男朋友。

现在,我已经找到一个了。

可是, 那个人不是你。

所以,我希望你可以明白我的苦处。

如果你觉得我们可以做回朋友的话,我是不介意的。

但是如果你觉得不可以的,我们就不要联络大家。

我也希望你可以找到她爱你的一个人。

再见

看完这一封简讯时,小天的心真的痛得入心入肺。但是,小天却一滴眼泪也没有流下来,因为他觉得她不值得让他流眼泪的,他的眼泪应该要为他所爱的人而流的。所以,小天就这样结束了这一段恋情。但是,就是这一段感情,让一个很深很痛的疤痕深深地烙在小天的心里了。

回忆完后, 小天让自己冥想了两分钟。过后,小天就拿起电话来,一个字一个字地把自己的感觉写出来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