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15, 2010

第四章:彩虹


小天马上对小寒所说的那一番话做出这样的回应。

“小寒,你这样说会让我觉得不好意思的。跟何况我们也才认识一阵子而已。所以, 你的这番话也说得太严重了。 ”

“小天, 现在我很想跟你的是我刚才所说的每一句话都是我的肺腑之言,没有任何一句谎言的。 其实刚才,我也才与我的前男友通过电话来。就是因为这通电话让我觉得不高兴的。”

“哦,原来是这样的。 那么,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呢?方便告诉我吗?我可以替你分担一下。”

“你也知道我是在东马读书的,而我的那个男朋友就在西马那里读书的。所以, 我们可以说是远距离恋爱的。事情就发生在我要去东马读书过后, 我与我的男朋友就好像不了了之就分开了,就连大家要说分手的机会都没有的。”

“照着你这样来说, 你应该不会再与你的男朋有通电话了? 那你又为什么说你刚才与他通电话的?真的让我有一点混淆了。”

“你说的也对的。我们是在那件事发生过后,我们就没有联络大家。但是, 我却自己打电话给他,因为我要问清楚他。虽然已经过了一年多, 但是我还是觉得我要得到一个明确的答案。所以,我才鼓起勇气打电话给他。”

“小寒, 你好勇敢。是给我的话, 我一定没有那样的勇气。然后呢?他愿意接听你的电话吗?”

“还好, 他也有接我的电话,但是他却很惊吓地回我一句话,那就是你为什么打电话给我。说真的,当我听到他这样回答我时,我的心真的有一点揪起来的感觉,并在我的心中有了一个答案。可是,我还是要问他。”

“哇,那个男人好贱。身为男人的我也觉得他好不应该这样说的。 真的好想重重地揍他一遍。”

“小天,你不用那么激动。我的故事还没有说完的。你轻松一点, 好吗?”

“对不起, 小寒。我可能太激动了。我让你说完先。然后呢? ”

“过后,我就问他,为什么你没有找过我的?我们之间到底是什么关系?是情侣?还是朋友呢?过了没多久, 他就跟我说他现在已经有了新的女朋友了。所以,他就说我们只是朋友,如果你还愿意的话。你说我会有什么反应呢?”

“如果给我遇到这样的问题, 我马上会很伤心的,但是我也会觉得轻松许多,因为我要的那个答案我就已经拿到了。所以,我会对她说一声谢谢, 然后就说祝福她而已。”

“小天,你好好哦! 但是,我却没有像你那样去说,我只是简简单单地说了一句话,原来是这样的。然后,我就挂电话了。我没有像你那么理性。”

“小寒,你这样做也没有错。那个只是我的做法而已,你不一定要像我那样做的。但是,我觉得你的这一通电话也给你了一个结束与另一个新开始吧。你不要想那么多,要过去的事情就让它过去啦。更何况你还有我在你的身边,我会好好陪你的。你放心,如果你有什么事,你可以找我谈的。”

“真的吗?那么,我可以跟你拿你的电话号码吗?”

“当然可以。我也真想要给你我的电话号码, 好让你比较容易联络我,如果你要找我谈的话。我是不是有一点想太多呢? 哈哈! ”

“那里会呢?我觉得你很贴心。谢谢你, 小天。真的幸好还有你在我身边。”

“好啦!我知道你的好意。这个就是我的电话, 01x-3xx9xxx 。 你可以随时找我的。”

“我也知道啦,小天。哈哈!谢谢你成为我的聆听者。”

就这样,小寒就把她藏了很久的事情与小天分享。过了没久,小寒也下线了。但是在这个时候,小天的手机就响了起来。小天就拿起电话来看,那是一封不知名的信息。当小天打开来看,他撅发现原来是小寒转给他的一封信息。在里面说到:

“其实,我打电话给那个人,是因为我要把这件事搞清楚。

我不想让这件事情成为我们的阻碍,又不想让你难堪。

因为我喜欢你, 小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