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November 3, 2010

引力

我还记得我在我中六时

我在物理课学到了这个理论 :

牛顿的引力论(Newton's Law of Gravitational Force )

在这个理论上, 说到了引力的强弱是与两个物体各自的重量成正比的

那就说, 当两个物体各自的重量越大, 那么他们之间所产生的引力就会越大

在另一个角度来看

我觉得这个理论也可以引用在人与人之间的感情关系

但是, 这里的引力不是与两个物体的重量成正比的

而是与人与人之间的精神重量成正比的

这个话到底要怎样说呢?

这就好比, 当我们之间的精神重量越大, 那我们之间的引力就相对跟着强大起来

可是

又何谓精神重量呢?

其实

这里说到的精神重量就是指我们之间的默契,投缘,了解,包容与体谅

就是这些东西注定了

到底你是我的朋友呢?

还是你是我的情人呢?

又或者是你是我的老婆呢?

所以,你与我之间的引力到底强大到哪一个程度呢?

那就要看我与你之间的精神重量的轻重了

但是, 在你的潜意识中

你又觉得我与你是属于哪一个程度呢?

1 comment:

  1. 我會覺得,你嘅理論係有道理的。
    不過,我覺得可以使用 Natural Law of Attraction 自然互應吸力 嘅慨理作比喻會更好。
    人與人之間一定會因為某些特殊原因,而產生關係;可能係他有嘅才華,或者對他有傾慕之心,對之而俾你嘅引力將他引到你身邊/身邊的人。
    都可以講成「命運的安排」;在乎你如何看待。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