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ly 17, 2013

好心好报


在 这个危机重重 ,人心难测的残忍世界里

真的还有 所谓 的 "好心有好报 "吗 ?


不知道是否 你还记得

老一辈的人 常常规劝我们 年轻人

" 你们要 多做好事 ,好心助人,善心待人

那么 ,你 就得福报,积善缘 "

但是 ,现在 的 我们 真的 有这样 想过吗 ?


就以我 来说 吧

我真的 没有 认真地去想过 所谓 的 好报

如果 自己 有能力的话 ,就多做一点善事

我也没有 考虑 过我会得到什么 的赞许

因为 我觉得 我去做 一件事不一定 要期待它对我的以后的生活有任何 影响与结果

我要做 就去做

如果 我因为要得到所谓的 "好报"而做它

那么 ,不如不要做

所以,

所谓的 好心好报 可能真的 不存在 的

因为 你没有 去期待它

何为好报的来临与意义呢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