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September 6, 2011

台湾之旅(四)

台湾的旅程终于来到了第四天。说真的,今天的行程开起来好像蛮轻松的。但是,当我回到民宿时,我们真的累到不行了。为什么呢?如果要知道,就要把今天的这一篇看完吧。经过昨晚的讨论过后,我们决定要去新北投,淡水与西门町。所以,今天我们就起了一个大早。然后,我们就在民宿的附近享用我们台湾最原始的早餐,那就是饭团与豆浆。吃完了以后,我们就向着台北车站去。转站又转站后,我们也终于到达了我们今天的第一个目的地,新北投。在我还没有到达这里时,我对这个地方有了第一个印象,那就是温泉而已。但是,当我踏进我的第一步,我就感受到浓浓的原住民与日本的味道。

(在新北投车站看到的雕像)

看了地图过后,我们就向着北投的旅游胜地,地热谷走下去。走着走着,我们就看到了一个博物馆。因为这个博物馆是讲述一些当地原住民的文化,所以我们就去参观这间博物馆了。在我们踏进第一步进去时,我们就看到了很多可爱的雕像,所以不用多说了,因为拍照的时间又到了。哈哈! 说真的,在这间博物馆里,我们知道了许多关于台湾原住民的一些日常用品,一些原住民的当地文化。但是,让我们惊讶的是原来马来西亚的原住民与台湾的原住民是有一点关系的。至于他们之间的关系就让你们到这里时才慢慢研究吧! 


(一只没有眼睛的牛,不知道是不是不能画“牛”点睛呢?)

(在博物馆的门口,他们就带着笑容来迎接我们的到来)

参观了原住民的博物馆后,我们就回到地热谷的路程。在走着的同时,我们的眼睛被在路旁的一座建筑物深深地吸引住了。经过一番的了解后,原来刚才的建筑物是台北国立图书馆北投分行。说真的,这间如此特别与漂亮的图书馆真的让我深深对它的爱有如初恋的感觉。不知道为什么我平时觉得一间图书馆应该就要身处在一片森林当中。而这间博物馆就可以给到我这种感觉了。当我走进去时,我看到的是一个接一个的读书角落,而且还是满满的人在这里度过他们的假日。

(台北国立图书馆北投分行,为什么马来西亚没有这样的图书馆)

参观了图书馆后,我们就到图书馆附近的温泉博物馆了。原来这间博物馆是一间公共温泉池来的。但是因为历史价值的关系,所以台湾政府把它改造成博物馆,让民众可以了解北投的温泉历史。当我们走进去,我们就感受到浓浓的日式建筑风格,因为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有一间大厅都铺满了榻榻米。真的有日式的感觉。除此之外,在这里,我们也得知了北投温泉的由来,北投石的形成还有以前泡温泉的风气。所以说这一趟的旅程,让我们这些没有泡过温泉的我们上了一堂宝贵的一课了。
(给你怎样的感觉的温泉博物馆?)

(全部都是榻榻米) 

看完了温泉博物馆,我们就去找我们今天的目的地,地热谷。走了大约十分钟后,我们就到达了我们的地热谷了。刚刚达到这个地方时,我们就可以感受到热热的感觉。所以,我们就知道我们在对的地方了。到达这里后,我们就嗅到浓浓的硫磺味,一种让我陌生的味道。看到地热谷在我的面前,我真的体会到大自然的神奇。原来温泉水的温度竟然有九十多度的高温。不知道如果我们的脚放进去,会有几度的烧伤呢?



(你感受到它的壮观吗?)

(好多烟,好热的地方)

看完了地热谷,我们就去参观了梅庭。说真的,我真的不知道这间日式建筑物背后的主人到底是谁。但是,从屋子的精美度来看, 这个屋主是一个会享受生活的人。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关于这位屋主在生前的一点一滴,参观了他家里的一些与看了以前的一些照片。(其实我们也有想享受冷气,哈哈)。


(我在等谁?)

(有上流社会的感觉吗?)

看完了梅庭后,我们就马上去我们的第二个目的地,淡水。到来这里后,我可以感受到海风的存在了。真的让我觉得这天是我在台湾最凉的一天。可是因为肚子不断地响,所以,我们就去找我们当天的美食,那就是当地的鱼圆。原来台湾的米粉与我们在马来西亚吃的有一点不一样。要怎样说呢?就是比马来西亚更细更硬一点。但是,我还吃得习惯了,没有什么问题的。吃完了以后,我们就出发去参观淡水当地的旅游胜地。第一个我们去的地方是当地很出名的一座建筑物,台湾第一间的医院。在这里,我看到了当时在医院用的道具与那位医生的一生。过后,我就看到在医院的附近有一间由红砖搭建成的教堂。看到这间教堂,让我顿时觉得殖民时代的点点滴滴。

(有别于台北车站的淡水车站)

(我的午餐)

(就是这里)

(好美的教堂,让我有结婚的冲动)

过后,我们就去到当地很出名的一座堡垒。说到这座堡垒,它曾经是荷兰人建的堡垒。过了没多久(好像是晚清时代),这座堡垒就变成了英国的领事馆与监牢。在这里,我看到了许多当时的一些东西,例如旧时的厨房,可能是第一代的婴儿车还有一艘旧帆船的模型。在那时候,我们巧合地看到有一班小朋友在那里听这座堡垒的历史。所以,身为聪明的我们就马上走上去,随便可以听一听那位导游的解说了(免费的)。然后,不知道是不是幸运之神眷顾我们,竟然让我们遇到一些让我们开心,就是可以拿到免费的手工品。


(从堡垒上看到的景色)

(当时的英国领事馆)

( 蛮会唱歌的一位女生)

(快要天黑了)

(美到无话可说)

( 淡水老街)

走完了淡水,我们就马上搭捷运去西门町了,一个台北的潮地。说到这里,真的让我心痛不已,因为我们男生在这里真的破财了。就拿我来说我就大约用了接近马币四百多在买东西上。哈哈!可是,我觉得还是值得的,因为真的比马来西亚来得便宜。逛着逛着,我们肚子又饿了。所以,看了介绍书后,我们就到一间叫做美景园的台式日本餐厅享用我们的晚餐啦。说到这间餐厅,只有五个字可以形容,那就是“好吃又便宜”。尤其我对他们的日式咖喱真的是好话不断的。



(日式咖喱猪排饭)

(茶碗蒸)

Align Center(鲑鱼炒饭)

(天妇罗盖饭)

吃完了晚餐,我们就拿着一袋又一袋的战利品回到我们的民宿去了,因为时间真的很晚了,再加上明天的行程也会让我们有一点苦难呢! 什么苦难呢,那你就要接下去看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